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简介

北大附中创办于1960年,作为北京市示范高中,是北京大学四级火箭(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实践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首任校长由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尹企卓担任 ,从北京大学各院系抽调青年教师组织附中教师队伍,建校伊始就秉承了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北大附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初中阶段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一切适合学生发展”的办学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求真务实,不断创新,形成了“重视基础,发扬个性,全面提高素质”的办学特色及基于学生实践的独具特色的完整课程体系。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