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魔方

“文化魔方”是北大附中初中校本课程,在初一、初二年级开设。

本课程依据国家义务教育课程《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结合北大附中育人目标及学生特点开设。内容密切结合社会和生活,涉及众多领域。课程指导教师主要为本校任课教师,同时学校聘请相应领域专业人士作为辅助力量。

“文化魔方”寓意人类文化的丰富多样、奇妙多彩;也寓意实践活动的选题自由、形式灵活。

“文化魔方”突破传统课程的学科体系,结合北大附中初中阶段学情进行开发,确定为十二个方向:文学、历史、艺术、宗教、民俗、经济、法律、自然、科技、建筑、军事、地理。

“文化魔方”希望初中学生走出校园,亲近自然,了解社会,独立观察,投身于社会实践,以培养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基于兴趣,自主选择,自行设计,形成自我参照、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学校与社会、北京与全国、中国与世界、人与自然等不同半径的立体成长空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少年行鲁迅故里刻“早”字


少年行清理出土文物


少年行昆曲体验


少年行探访怀远楼


制作嘉庚建筑模型


小组认真完成海报


文化魔方面面观项目成果展示

文化魔方面面观项目成果展示


文化魔方面面观项目成果展示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