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吹响奋斗号角,尽显魅力青春|初三年级2024届励志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点击数:

2024年3月19日下午,初三年级2024届中考励志大会在北大附中校本部致蕙礼堂举行。本次大会以“吹响奋斗号角,尽显魅力青春”为主题,庄严的仪式,拼搏的誓言,师生信心满满,斗志昂扬!活动由初三年级组统筹,孙博涵、史嘉仪两位同学担任主持人,校领导及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参会。


杜启孟老师(往届优秀毕业生,现任北大附中教师)和肖子煊学长(初中部优秀毕业生 现就读北大附中高一年级)接受访谈

杜老师建议同学们:

1、保持平和的心态。同学们把握好复习节奏,未来就一定会有收获,所以只需要平和地等待收获的到来即可。

2、调动全身心的兴奋点。利用好三个月的时间,为梦想往前冲。

肖学长建议同学们:

1、夯实基础知识的学习,每个学科的基础知识都是构建更复杂概念的基石。

2、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关注细节。尽量理解知识背后的逻辑和原理,而不是死记硬背,提高学习效率。

3、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出门走走,这是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的关键。

杜启孟老师、肖子煊学长、刘菲同学为师生赠励志对联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封封家书字字涕零,真情溢于言表,深深触动着学子们稚嫩的心灵,使其渐渐成长得坚韧,足以应对风雨的考验,踏上遥远的征途。

同学们启阅家书

中考是人生的重要经历,老师和父母都在为我们摇旗呐喊。为实现人生梦想,我们将以笔为剑,以梦为马,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初三学生朗诵、大合唱

大合影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