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北大附中2026届少先队建队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数:

回首我国革命历程,无数先烈用鲜血书写革命篇章,在黑暗中用信念点亮一盏盏明灯,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热烈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12月11日,“忆往昔先贤 看后起之秀”北大附中2026届少先队建队仪式,在畅春园校区篮球馆隆重举行。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擎旗手步伐铿锵,护旗手守护少先队队旗,入队仪式拉开了序幕。

随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传递着我们无限的激情与信仰。

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张宜涵同学指挥

今天,对于所有少先队员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初一年级16支中队正式成立了!当中队徽正式佩戴在胸前的那一刻,是少年肩负使命与担当的时刻。

团委书记王梦怡老师宣布《北大附中2026届少先队成立决议》、《北大附中聘任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决议》

少先队有一群亲爱的伙伴,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他们的名字叫——辅导员。这一刻,我们为辅导员们系上红领巾,未来在报效祖国的道路上,您与我们携手同行!

初一初二党支部书记李立红老师、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杜启孟老师

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各班中队长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随着《北大附中聘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决议》正式宣布,我们迎来了校外辅导员,这些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将利用自身优势和专长,为同学们的课外学习和生活提供有益指导。

年级组长武福燕老师为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为校外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佩戴少先队队徽

邓显同学领誓入队誓词

赵牧荑同学发出倡议:“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努力学习、锤炼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和承诺。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代表于潇晴老师提出希望:“希望你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希望你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希望你们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成为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今天你们在北大附中的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将成为国家的栋梁,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外辅导员代表刘畅说到:“作为校外辅导员,我们将用爱心、热心和智慧全力支持红领巾事业,成为少先队员们的良师益友和指导者。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听党话跟党走,在北大附中这个美好的环境中,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先辈之荣光,吾辈自承扬,少年先锋,险夷不变应尝胆,先锋少年,道义争担敢息肩,接过历史的火把,附中少年必将勇担大任,从小立志,秉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让胸前的红领巾尽情飞扬!

全体少先队员呼号

退少先队队旗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