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知识建构国际项目教师工作坊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数:

2019年11月9日我校王楠、曲贵祥、薛楠三位教师参加了“知识建构国际项目教师工作坊”。本次教师培训的指导专家分别为来自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知识建构理论创建者、国际学习科学领域著名学者Marlene Scardamalia教授,来自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资深教授、香港知识建构教师培训首席专家陈慧涓教授,来自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新加坡教育部教育技术原负责人Chew Lee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张义兵教授。


Marlene Scardamalia (加拿大)

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知识建构理论创始人,国际学习科学领域著名学者

Marlene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知识建构的理论及十二条原则,并且介绍了知识建构理论在全世界推广发展的情况。知识建构(Knowledge Building)理论是创新教育的一个有力尝试。它的基本思想在于,培养学生知识创造能力的最直接的途径不是通过设计学习任务或活动让学生掌握领域知识或获得特定技能,而是把传统的以知识掌握和技能培养为目的的学习转变为以发展学生社区内的知识为目标的知识建构;在这种情况下,学生是知识创造者,而学习会成为知识创造的副产品。


知识建构12原则


知识建构平台进站首页


建立“建构”


下午的培训以工作坊的形式进行。老师们以知识建构理论为指导,设计课例,观察各组习作、分享总结。

专家点评我校教师设计的课程案例


培训合影


Marlene教授一行在培训前一日专程来我校参观校园,与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并现场体验我校传统文化课程。

参观科学实验室


曲贵祥老师介绍学生作品《饮料售卖机》


参观舞蹈教室


Marlene教授对学生作品赞叹不已


Marlene教授在美术教室体验中国书法


Marlene教授与我校教师座谈


陈伟聪校长与来访客人愉快交流


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