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初二年级“四个一”活动

                                   ——走进国家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数:

2019年12月27日,北大附中实验学校2021届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走进国家博物馆,开展为期半天的“四个一”主题学习活动。

同学们拿着学习手册和讲解耳机,走进中国古代基本陈列展区参观学习。

在“车马出行”的主题参观中,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聆听讲解员老师的精彩介绍,全神贯注地观察玻璃橱窗内的珍贵文物,一丝不苟地填写《认知》学习手册的任务清单。

徜徉在历史的氛围中,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感叹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博览国之精华,重返历史古风。国博之“国”,在于磅礴的排场,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彰显大国风采的庄严肃穆;国博之“博”,在于历史的厚重,精美绝伦的国家宝藏,体现中国文化之博大精深。

走进国家博物馆,可谓受益良多。我们看到听到学到的是这源远流长、璀璨非凡的中华文明之结晶。溯古继今,中华文化依然传承着发展着,而且更加强大!年轻一代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保护、传承学习这些文明成果,通古博今,从国宝上吸取前人的智慧,成为不负古之辉煌,努力开创未来的新青年!


供稿:初二4班 成湘淑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