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们结课啦!

 ——程序设计俱乐部与编程创意俱乐部结课仪式于腾讯北京总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数:

2019年11月,北大附中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腾讯编程教学实验室”,实验室及腾讯编程课程的开设令学生们在学校学习之外开阔了视野、锻炼了综合能力、增加了真实体验,贴近顶尖互联网公司的真实实践场景。通过一个学期的腾讯编程课程的学习,来自程序设计与编程创意俱乐部的学生,在北京大学陈斌教授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资深工程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设计的编程作品并锻炼出了卓越的计算思维与创造能力。

12月25日下午,北大附中实验学校的50名学生终于在腾讯北京总部迎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编程项目结课项目展示。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现场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吧!

程序设计俱乐部的学生共为我们带来了5个精彩的项目作品,分别是python趣味答题程序、抽象图、创意答题程序、雪花、烟花型线。学生们从创意思路到程序设计的流程图,再到完整的设计代码,与项目的完整呈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思辨与创意,逻辑与协作的综合展现。

创意编程俱乐部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4个基于硬件的有趣项目作品,分别是摩斯密码、飞翔的小鸟、贪吃点、和跑酷项目。这些项目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在micro:bit的小小LED屏幕上面进行通讯、互动与游戏。学生们的创意源于生活,源于厚积薄发,用程序的语言对话世界,表达创意。

看到学生们眼神中闪烁的光芒,看到他们自如地表达与呈现,北京大学陈斌教授对学生们的作品赞赏不已,希望学生们接下来可以保持热情,继续学习编程,继续创作更优秀的项目。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代表凌云女士也表达了对于学生们未来的期待,并表示腾讯编程课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北大附中实验学校。

今后,北大附中将和腾讯联合在本部开设《python程序设计》选修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与编程有关的知识技术。我们也会坚持以“技术创新改变生活”为目标,继续以俱乐部的形式开展项目学习,引导学生将生活中的问题带进课堂,再带领学生利用技术知识解决问题。此次编程创意课程的结业展示充分凸显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重要性,北大附中将秉承这一理念,继续为孩子们提供多元化的教育环境,帮助学生挖掘自己内在的潜能。让我们一起期待孩子们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吧~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