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北京通学生卡的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北京通中小学学生卡是北京市的学生特有的,它可以作为学生的身份证件来使用,如果一直在北京上学,它可以一直使用到高中毕业,因此对孩子来讲非常重要,有一些使用上的要求,特此说明。

1、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简称北京通),卡面信息上包括北京通号、学校名称、学生姓名、性别、教育ID号和有效期(根据学生毕业时间而定),扫描二维码显示学生相关信息。学生卡内有芯片【即IC卡】,非普通磁条卡,所以不存在消磁的情况,存有学生信息,有电子钱包功能,可充值乘坐公交车。

2、学生在转入转出、小升初、初升高、学生在校体检,参加各项比赛,都将用到 “学生卡”来确定学生参赛身份和信息。学生卡丢失补卡需要上报北京市,补卡过程时间比较长,请家长平时将“学生卡”妥善保存【如和户口本等放在一起,用时方便查找】。不要随便借给他人,学生经常乘坐公交,应避免丢失,丢失补办时根据京发改[2007]623号文件要求需要上交15元补卡费。


附件:关于北京通学生卡的说明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