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旗下讲话 | 做一颗努力拼搏的种子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2023年3月20日上午8时,本学期第6周升旗仪式在畅春园校区操场举行。

担任本周升旗仪式护旗方阵的是初二19班,他们的升旗手是陈悦然同学,护旗手是钟邦和和刘韶桐同学。

初二19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班集体。在学校举办的喜迎20大知识竞赛,锋神杯篮球赛,文化墙评比等活动中积极参与,屡创佳绩。同学们遇到困难永不言弃拥有如同石的坚韧,所向披靡奋勇前进拥有如同刀的锋芒。我们如同一颗颗坚韧的种子,在北大附中永远砥砺生长。无论被风带到多么贫瘠的地方,总会凭借锲而不舍的意志追求希望,追求梦想。我们是初二19班,无论前路艰辛,我们仍会继续执笔,续写青春的篇章。

陈悦然同学作为19班的班长,乐于助人,活泼善良。曾获得了红领巾二星章和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她多才多艺,钢琴考取了中央音乐学院9级证书,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钟邦和同学担任本班的体育委员,曾多次代表班级参加体育项目,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习方面他充满热爱,经常在课余时间和老师探讨问题,是一名积极向上的优秀学生。刘韶桐同学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她品学兼优,善于思考。课上她积极回答老师问题,作业常被展出表扬;课下她帮助同学解疑解惑。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帮手。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由初二19班的汤煜桐、郭怀宁、李子文、武煜皓同学带来的《做一颗努力拼搏的种子》。

当我们欣赏花园里芬芳的花朵、森林里参天大树的时候,你可曾想过,它们都是一颗颗小种子逐渐长成的。多少个日日夜夜,朝阳起落,映照着它们拼搏的身影。

一颗种子,无论多么不为人知,也会顽强地汲取着养分与甘露,也会努力拼搏,努力地向阳生长,最终绽放自己。

我们也是一颗颗种子,成长的道路上,即使过程是如此的漫长,我们也要做一颗努力拼搏的种子。日复一日,我们满怀信心,迎接每一日的朝阳;年复一年,我们厚积薄发,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

就拿学习来说,当我们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按时完成每天的计划,高质量完成作业,就会收获知识,快乐成长。

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必将踏过岁月的长河,最后迎来属于自己的萌发与绽放,实现人生价值。

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默默无闻的种子,只有那些能够抵御严寒酷暑的,才终究变得强壮。我们也是一颗颗种子,困难、考验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它令每个人都畏惧,但也是每个人淬炼身心成长的一大帮助。

困难在作为中学生的我们看来,都想逃避,然而我们,只会起到反作用,导致我们更加发自内心的害怕它。相反唯有做到直面它,克服它,敢于和困难作斗争,才能击溃它,使其成为我们成长的一大助力。

也许有时,某些困难会将我们击败,但绝不能被击溃。只要我们重新调整好,站起来,勇敢的站立于困难面前;只要我们不因失败而害怕,因意外而犹豫,这些困难便会不堪一击。成长正是不断跌倒,有不断站起来,不断征服困难,又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啊。

我们是正处于生命中快速成长阶段的一颗种子。那成百上千而数不胜数的困难就如那滋养种子的肥沃土壤,正是这些土壤,强健我们的体魄,坚韧我们的内心,让我们成为一颗永不言弃的种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就像一颗颗种子,每分每秒都是我们成长的契机。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好好利用我们的时间,种子就会变得枯萎。那么,如何做一颗珍惜时光的种子,将是我们茁壮成长的关键。 我们需要学会珍惜时间,并有序的分配。种子在生长中要面对无数困难,我们要面对的挑战也无处不在。珍惜时光,不虚度青春,就要平衡好我们的娱乐和学习。就像种子也在遵循自然规律,春天发芽,夏天开花,秋天结果。 我们还需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就像种子向阳而生。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是,如果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坚信自己的目标,并且不断地努力去实现,你就会离成功更进一步。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请相信,一切的付出终会帮助我们生根发芽,最后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一颗种子想要萌发真是实属不易,必须经历各种风吹日晒,狂风暴雨。但我们也都知道,那些成功坚持过来的种子最终会成长为一棵苍天大树。实现其作为一棵种子的最高价值。

在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个好种子。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中、在日常生活中吸收营养。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问题后,努力拼搏,永不言弃。“好风凭好力,助我上青云”。作为新时代的种子,在祖国春风的滋养下,我们要在生活中努力学习各项技能,为自己的未来成长助力启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