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旗下讲话 | 向春而行

发布日期:2023-02-20  点击数:

2023年2月20日上午8时,本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在礼堂举行。

担任本周升旗仪式护旗方阵的是初二七班,升旗手是吕延奇同学,护旗手是李卓熹同学和黄梓宬同学。李卓熹同学是初二七班班长,2022年入选“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她永远保持阳光心态,乐于助人,品学兼优,兴趣爱好广泛。她顾全大局,尽职尽责,乐观的面对一切,积极传递正能量。她深知,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老师的培育和付出,离不开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她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快乐前行!黄子宬同学是初二七班的体育委员,他朝气蓬勃,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热爱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何种活动。他非常自律,热爱体育,每日清晨坚持在操场上练习跑步,带动同学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2022年荣获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升旗手吕延奇是一名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同学,在班级里承担班长职务, 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为人诚恳,待人和气。有很强的班级荣誉感,能用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参与学校公众号的摄影和文案编写工作。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由初二七班的康穆瑶、张牧源、张菂之、李菲然同学带来的《向春而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光秃秃的枝头重挂绿叶,冬眠的动物再出巢穴,枯萎的花草又能萌芽。柔和的春日带给人朝气蓬勃的希望,温暖的春风带给人新一轮的期盼,细绵的春雨带给人滋润与生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自古以来就寓意着一年的计划与辛勤劳作的开始,代表着新的开端与新的目标;“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更是写出了春天万物复苏的生机勃勃。春天更象征着我们坚定的决心,是我们对美好事物的满满憧憬。

刚刚过去的冬天,我们经受了疫情的考验,不管经历了什么,大家都积极乐观,在群里互相鼓励,自发成立小区互助药箱,让我们看到了春天的脚步的临近。阳康的人们开心地出去旅游,寂静的街道再次恢复了往日热闹的景象,人们的笑脸即使戴着口罩也难以遮掩。我们终于战胜重重考验迎来了抗疫胜利的这个春天!

一春天蕴藏无限生机。种子蛰伏于黑暗之中,在此刻冲破图土石,生出绿芽;溪流潜藏于坚冰之下,于此时融冰化雪,踊跃奔腾。今天的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如初升之朝阳,试翼之鹰隼。当“前进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向世人展现青春的力量,为世界描绘青春的中国!

春风送暖催新绿,杨帆起航谱新篇。春天不仅代表着新的开始,也代表着我们战胜了严寒,迎来了希望,更代表着名为青春的种子抽出嫩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我们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好时光,应当珍惜时间,发奋图强,尽全力把握好这个重要阶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学期,我们更应该树立自己的目标,坚定的朝着目标拼搏奋斗。趁青春,我们应当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人生如四季,努力趁少年。让我们拥抱春天,舞动青春,启航,再出发!

感谢初二七班的同学们,正如他们所说,我们要用辛勤的汗水谱写青春的乐章;我们要用远大的理想编写青春的曲谱;我们要用顽强拼搏来演奏青春的永恒;在春天的校园里,演奏出最美妙的青春之歌!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