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3年艺术社团课程汇报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19  点击数:

多彩社团百花齐放,硕果盈枝溢满校园。本学期社团课即将结课,为给学生搭建多样的展示平台,创造艺术实践机会,艺术老师们共同策划的艺术课程汇报活动于6月16日在学校礼堂如期举行。

主持人卢裕恩同学

合唱团、舞蹈团、戏剧社团以及智慧钢琴社团汇聚一堂,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课程汇报活动为本学期艺术社团课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当我们站在舞台的那一刻,音乐响起,心随舞动,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都幻化成当下的力量。今天的舞台,是为了明天更大的舞台,曾经在舞蹈教室里优雅的舞姿,炫酷的节奏,天马行空的创意,都将引领我们乘风破浪。

舞蹈《小卜少》


舞蹈《小城雨巷》


舞蹈《花儿》


音乐戏剧《青春如歌》讲述的是几名来自北大附中的初中生在面对成长的烦恼和挑战时,如何在朋友、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走出困境的故事,也许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智慧钢琴社团本次汇报演奏分为三个部分:零基础钢琴独奏、零基础四手联弹、表演组的钢琴独奏。曲目选择从巴洛克时期巴赫的作品,到集古典主义之大成开浪漫主义之先河的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浪漫主义时期李斯特的《爱之梦》,以及中国作品《彩云追月》等等。同学们展示音乐才华,享受钢琴的美妙。


在本学期的合唱社团课程中,合唱团排练完成了多首不同风格的作品,如:《午后》《感谢》《Rock wood rive》《Sing for the world needs a song 》《Tarantella》等中外优秀作品。学生在排练活动中收获合唱艺术的美好,对合唱艺术有了正确的认识,合唱是培养学生音乐素养最有效的艺术活动之一,增强了识谱技能、歌唱技能、音乐表现力,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


阵阵蝉鸣为我们伴奏,一首首夏日乐曲让青春翩翩起舞。承载着夏日的晴朗,艺术社团的同学们送给我们夏之清凉。本学期艺术社团课程接近尾声,一起期待新的时光新的面孔,用艺术的方式开启新的篇章!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