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北大附中实验学校首届艺术节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1-04  点击数:

2021年12月29日晚上,在北大附中实验学校礼堂,《新年好》的歌声再次唱响。我校2022新年联欢晚会落下帷幕,持续了近一个月的北大附中实验学校首届艺术节就此划上圆满句号。从教工合唱专场到各个学生艺术社团及俱乐部的汇报展演,每一个节目、每一件作品,都倾注着师生对美的探索与领悟,折射出阳光自信、向美而行的力量与光芒。

为了帮助师生及家长对我校艺术课程的开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给更多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本届艺术节专门开辟了智慧钢琴俱乐部、童声合唱团、戏剧社3个专场演出,学生艺术作品展示,以及汇集了各体育艺术类俱乐部特色成果展示于一体的新年晚会。

在课程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尽情地表达自己,抒发青春激情,享受艺术带给心灵的愉悦与净化。

艺术节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张扬个性、放飞青春的舞台,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艺术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沁润着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我们可以在他们的每一个艺术作品中看到,他们在用美的方式来表达自我,完善自我。

戏剧作品《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舞蹈《我们的歌》

艺术作品展示

教育的本质是立德树人。艺术课程的老师们抓住教育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培育孩子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美的形式,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通过活动和作品,鲜明地彰显出孩子们健康向上、爱党爱国、关注亲情友情的良好精神风貌。

每个学生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我们要用音乐、舞蹈、戏剧、美术等多元课程,去润泽他们,保护他们与生俱来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性思维,让他们处处为美感动,用他们那颗纯净的心来表达自我、表达世界。

创意表情包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我校重视美育工作,致力于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及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涵养。在北大附中实验学校,除了音乐、美术等常规艺术课程,还开设了民乐、舞蹈、童声合唱、戏剧、水煮蛋设计工作室、书法篆刻、装饰绘画、吉他、古琴、智慧钢琴、管乐等多元艺术课程,这些课程在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双减”落地后我校的课后服务内容,成为我校践行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亮丽风景线。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