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北大附中初中部学生考勤管理及请假制度

发布日期:2023-07-12  点击数:

一、考勤管理制度

1.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考勤管理。学生须遵守学校下发的作息时间,按时到校、离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2.每班设置考勤员1名,如实记录本班考勤情况。

3.正常上课时间考勤,由任课教师如实记录。学生迟到10分钟以内,考勤记为“迟到”;学生未到或迟到10分钟以上,考勤记为“缺席”。学生缺席且未请假的,记为“旷课”,学生每累计迟到5次,算作1次旷课。

4.出现迟到、缺席、旷课等情况,将在课程成绩中扣除相应分数,具体扣分标准参见《学业评价方案》。旷课情节严重者,还将受到纪律处分。

5.重大学生活动(“七个一”、文化魔方、科技节、艺术节、运动会、志愿服务、开学典礼、结业式等)也将进行考勤,由班主任、年级长、德育主任记录考勤情况。学生出现迟到、缺席等情况,将会扣除信誉积分,情节严重的,将受到纪律处分。

6.学生的考勤情况,学生本人及家长均可通过希悦系统查询。如有异议,家长须在5天内与班主任老师联系并说明情况,以便核实。

二、请假制度及操作说明

1.学生因病、因事请假,一般须提前由家长在希悦系统提交申请。同时,学生家长应通过电话、信息等方式告知班主任老师。

2.病假3天以内(含3天),由家长在希悦系统请假;病假超过3天或请事假,由家长在希悦系统请假,并按系统提示完成后续请假手续。

3.因特殊原因未能提前在网上请假的,须在返校时向年级主任补交请假申请,并由学生家长书面说明原因。

4.请假申请须注明学生的班级、姓名、学号、请假日期和请假节次。病假条一般需另附医院诊断证明。

三、学生患传染病请假及复课要求

1.学生如患传染病(流感、水痘、肝炎、诺如、新冠等),须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并在家休息,切勿带病到校。同时,家长将医院诊断证明上传至希悦系统进行请假,并致电校医务室备案(医务室电话:010-58143104)。

2.如在校期间出现传染病症状,须第一时间前往医务室报备并联系家长接回就医,切勿带病上课。

3.学生病愈后,须持医院开具的康复证明,至校医务室开具复课证明方可进班。


线上请假方式,学生可以登录希悦系统(网址:bdfzcz.seiue.com)查询:登陆系统后点击左侧导航栏中的考勤/请假标签,即可查看个人考勤信息。如需为学生请假,可切换到请假记录标签,并点击请假按钮,或在首页点击每日动态右侧的请假按钮,选择学生的请假的时间与节次,标注请假的类型,并进行说明即可完成请假申请。审批后,您可以在系统内收到反馈通知,也可以随时在请假记录页面进行查询。

图1 个人考勤记录

图2 个人请假记录

图3 申请请假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