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北大附中初中部垃圾分类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3-07-06  点击数:

为遵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积极响应北京市关于垃圾分类相关规定的修订工作,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保障全体学生、教职工的健康,防止垃圾污染环境,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1.全体学生、教职工须严格遵守本规定,分类投放各类垃圾(分类标准详见表1),确保不错投、不乱投。

2.校园垃圾按以下三项进行分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3.在校园内设有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垃圾桶,全体学生、教职工投放垃圾时,须进行分类。

4.学生、教职工须在指定区域就餐。厨余垃圾应投入相应的厨余垃圾桶内。食品包装、一次性餐具等,须投入其他垃圾桶内。

5.体育场馆内仅设置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可以投放入内。食品、有色饮料等不得带入体育场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也需投入教学楼或餐厅的相应垃圾桶内。

6.各班应经常开展垃圾分类的相关宣传、学习活动。针对本规定,如有修改意见、建议,可提交校办公室。

1 常见垃圾分类标准

类别

常见垃圾

可回收垃圾

纸类:书籍、报纸、包装纸、纸质容器等

塑料:塑料瓶、塑料桶、塑料盆等

金属:易拉罐、剪刀、金属餐具等

玻璃:玻璃瓶、玻璃杯、平板玻璃、镜子等

织物:衣物、皮鞋等

厨余垃圾

餐饮垃圾:剩菜、剩饭、菜叶、果皮、蛋壳、骨头等

园林垃圾:木竹、树枝、花草、落叶等

其他垃圾

被污染的可回收垃圾(如沾有油渍的纸巾、塑料袋、布料等),以及不在上述分类中的其他垃圾

注:

1.投放纸类时不可乱扔乱丢,应打捆后整齐放置。

2.瓶罐类物品,应将容器内产品用尽,清理干净后投放。

3.投放尖锐物品(玻璃碎片、破损的易拉罐等)时,应缠绕保护物(如胶带、布料等)。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