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北大附中初中部“海淀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课题研究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北大附中初中部长期秉持“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理念,大力支持教师结合教育教学中的“小问题”“真问题”开展课题研究,通过教科研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将教科研成果反哺教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研究型教师。

“海淀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合影

2024年3月13日、3月20日,初中部成功召开了两场“海淀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海淀教科院鲁小凡老师、杜卫斌老师作为校外专家对课题予以点评指导,北大附中副校长秦蕾、北大附中校长助理、初中部主任栾斌、初中部教学主任程鸿、初中部物理特级教师何艳阳、预科部地理首席单超等五位老师作为校内评审专家也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会,会议由初中部教科研主任董霖主持。

“海淀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现场

会上,李成名、李朝红、冯颐、詹利、金琳、鲁月明、唐阔、徐雪婕、郑卫杰、彭沛林、何志等十一位课题负责人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结论及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也提出了研究中的困惑与思考。

十一位课题负责人做课题汇报

几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课题进行了科学论证和精辟指导,充分肯定了选题的实践意义和研究价值,明确指出老师们能够聚焦学习方式的变革,围绕跨学科主题学习、学科实践课程建设等热点问题展开研究,指向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体现出扎实的研究基本功。同时,专家们也从研究目标的确定、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方法的选择、研究计划的实施等方面提出了科学中肯的意见和具体可行的建议。

海淀教科院鲁小凡老师、杜卫斌老师作点评指导

校内评审专家作点评指导

29E1F

秦蕾老师做会议总结发言

秦蕾老师做了会议的总结发言,强调教学研究是教师自我成长的最好路径,期待老师们通过课题研究提升自我成长的内驱力,秉承着探索、实践、科学、融合的研究理念,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在教科研领域砥砺深耕,扎实有效地推进课题研究工作。

36BFF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