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解读新课标 迈向新台阶

——海淀区中教研莅临北大附中初中部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9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专家团队走进北大附中初中课堂,观察教学活动,关注学生成长,就新课标指引下的学科教学给出针对性建议。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基于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的课程质量提升”。

马玉国校长主持欢迎会并讲话

各学科教研员听课现场

各学科教研员参观生物展区

教研员团队走进三个年级各学科课堂。深入真实的教学环境,了解实际的学情氛围,发现本质问题并与我校老师讨论交流,给予实操性建议方案。

各学科教研员听课现场

教研员指出,北大附中的课堂氛围融洽,学生积极参与、倾听同伴交流。老师们的课堂以学生为中心,提供充分尝试、 思考、提升的空间,有效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初一初二年级课堂互动

初三年级授课现场

课堂上,老师们与同学积极互动,让课文人物活灵活现,团队合作探索发现,真正让学习走入生活,让课堂真实发生。

学科教研员评课会现场

教研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各学科课程科学合理的设置,认为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学科学习场地利用合理充分、器材配备较为完善,能够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同时,针对新课标的要求,教研员与备课组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升了教师们如何在新课标下上好课的认识和能力,我校教师受益匪浅。

在各组评课会上,各学科教研员与我校教师分组进行点评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同时也意识到课程还存在改进之处,比如,基于新课标的理解,教学方法上,要注意贴近学生实际生活,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设计上,要充分考虑学情,适当的增加开放式的、有思维含量的问题和讨论。

学科教研员老师与我校教师合影

调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收获颇丰。整个备课、上课、评课的过程加深了老师们对新课标的理解,激励老师们对学科本质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和思考。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