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薪火相传”主题作业展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

2021年9月6日至17日,由我校初二语文组主办、校学生会协办的“薪火相传”优秀作业、作品展,在畅春园校区教学楼四层学生活动区火热举行。本次展览由“我和东京奥运会”“革命电影创意文创”两部分组成。

活动第一天,活动区域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手抄报张贴在展区格子间的,和周围的书籍相得益彰,像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品;摆放在桌面上的也以其独特的版面构思、鲜艳的色彩搭配吸引了众多的同学驻足观看,尤其是手抄报的内容引起同学们共鸣,仿佛把大家又带回到那个充满拼搏、较量的竞赛时刻,“中国,加油”的标题是每一个创作者作为中国人自信与骄傲的流露。

文创区展出了实体的帆布包、书签、台历、名片夹、手机套、手办、钥匙链、雕刻等。其中一件双层的手绘日历吸引了许多同学的注意力,帆布袋与盆景交相辉印,完全是一幅水墨画。这些展品讲述着创作者独有的创意,不少作品结合了《觉醒年代》等历史剧目,将建党100年的内容融入其中,表达出了同学们对重大历史事件及伟人们的看法。创作者们所付出的辛苦与心血也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优秀作业展区,同学们阅读经典、观看奥运和参观博物馆留下的记录也丰富多彩,还记录了他们的思考与感悟,参观的同学认真地翻看并不住地赞叹。

此外,展览还设有投票和购买环节,学校也为前来参观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这种活动还是第一次见到,还能买文创,真有趣!希望学校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同学们感慨道。这种贴近生活且多样化、开放式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供稿:初二(13)班 赖以茹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