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北大附中实验学校2022届离队建团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数:

2021年6月7日,我校进行了“2022届离队建团仪式”。活动上,所有初二同学正式退队,20名同学经选拔首批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三名旗手挺胸抬头、踏着正步走过队伍,脸上透着自信和光荣,少先队员们整齐地向少先队旗敬礼。当少先队员们再一次重温入队誓词时,同学们都仿佛回到了八年前加入少先队的时刻,八年来的进步与成长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八年前,我们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八年后的今天,我们已从青涩的孩童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少年。

同学们摘下红领巾,认真地叠好,收起。我们明白,退了队旗,我们就正式离开了相伴多年的少先队,但这绝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学校团委书记王梦怡老师宣布初二年级首批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同学名单。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见证下,班主任老师为新团员发放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团员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最后,周子沫同学代表20位新团员发言,“成为学校第一批加入共青团的成员,我们既感到光荣和自豪,也认识到了一名合格的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学业上,我们会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时刻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遇到困难时,我们也要以团员的身份激励自己,不轻言放弃。我们会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定、履行团员的义务,认真高质量地完成团组织布置给我们的任务,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我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身作则、自律自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争光添彩!”新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团的光荣时刻,不忘初心,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争取更大的进步!

仪式的最后,李墨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发表了离队建团寄语。期望同学们虽然退队后胸前不再有红领巾,但是我们的心中要永远有红领巾。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应当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进步,时刻都要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与意志。

我们深知,离队是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成长、新的征程;入团是新的阶段、新的记忆、新的使命、新的担当。蓝天白云之下,我们向团期、向国旗庄严地做出了承诺,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撰稿:初二2班 贺梓钊 初二16班陈睿晗 初二19班霍明谦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