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迈好青春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0-10-15  点击数: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2020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初一年级同学们利用班会时间,举行了隆重的建队仪式。

“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随着主持人洪亮高亢的声音,每一位少先队员纷纷向队旗敬队礼,并目送着三位旗手迈着自信而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出旗。他们为我们迈出了青春新征途的第一步。

在建队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程鸿老师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最后的少先队生涯,将对红领巾的敬意永留心间! 珍惜欢乐的童年,积极迎接如花似锦的美好青春, 树立远大理想,当摘下鲜艳的红领巾时,能戴上闪闪发光的团徽。

程老师还宣布了学校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老师的聘任名单,并由各班学生代表为20位老师佩戴红领巾。热烈的掌声中蕴含着同学们的蓬勃朝气与积极进取的精神,学生代表的发言更是充满着阳光与自信。

紧接着,同学们在大队辅导员付博涵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 ”一张张郑重的脸庞,显现出了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建队仪式结束了,然而我们的青春旅途才刚刚开始。在未来,期待着每一位少先队员在每一件事上都能够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一15班王博思供稿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