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告别红领巾,走进共青团

——北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0月18日,“告别红领巾,走进共青团”——北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在青龙湖公园举行,初二年级全体师生400余人参与活动。

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肃立,集合在队旗下,同学们佩戴着红领巾,最后一次唱响陪伴他们多年的队歌:“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有力的声音代表着他们走上了人生的又一个阶段。这一天是他们青春路上的第一个驿站,走过了今天,他们就走过了孩童时代,即将走进青春韶华。他们将陪伴七年的红领巾小心翼翼地从肩上解下、叠好,珍藏起这段美好的回忆。

随后初二年级组组长高日冉老师宣读了《关于批准初二年级10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定》和《校团委会关于批准初二年级建立团支部的决定》。一批品学兼优的同学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团员证书并佩戴了团微。他们深情地凝视着共青团的旗帜,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感受着前方新的责任,其他同学也对他们表示了真挚的祝福。王静静老师为首批团员寄语,并鼓励大家:青春是人生中的最宝贵的时光,是努力学习争取成功的最佳时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继续进步!新团员初二(1)班张嘉宸代表做了发言,她倡议全体同学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团旗增光添彩。

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前往公园内的各关卡处完成规定任务,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增强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和集体意识,并顺利完成了“青春纪念册”摄影和“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录制,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无忧无虑的笑声,一颗颗积极向上的心,成为了青春最好的写照!

同学们将以满腔热血开启共青团新征程,做祖国的强有力的后备军!愿大家一起在团旗下快乐地成长!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