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研教学提质增效 专业引领赋能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

2024年3月27日下午,初中部围绕“如何提升讲评课实效”开展了面向全体教师的教学提质增效培训。本次培训聚焦学业发展目标、关注教学实践,特别邀请了初中部正高级教师、物理特级教师何艳阳老师与预科部青年骨干教师、语文课程首席吴欣桐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



吴欣桐老师以高三语文讲评课为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在语文教学实践方面的思考,从内容、方法、反馈和探索新向四个方面详细分析讲评课的设计和实施方案,建议老师们在讲评课设计中思考怎样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讲评课到底讲什么;从三线并行、讲学结合、试题资源化三个维度梳理讲评课怎么讲;还要从变与不变的角度设计旧题重解、新题旧解,不断观察是否有未解决的问题以及新出现的问题。

何艳阳老师基于新课标理念和物理学科试卷讲评遇到的问题,从文献综述引入,梳理了讲评课的现状、问题,并明确了落实讲评课效果的若干原则。何老师强调教师要把握试卷讲评的时效和实效,从数据分析和作答情况入手,精准把握学生答题问题背后的原因,在此基础上,根据各班个性化特点设计试卷讲评流程,将讲评课的核心任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的思考、讨论贯穿讲评课。

砥志研思新征程,笃行致远再出发。走路,更要看路,目标是方向的引领,但前进的道路在脚下,在我们扎扎实实的每一步。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