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开展消防演练,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2024年3月25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北大附中初中部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校园安全教育消防疏散演练。

3月25日上午,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正在上课的同学们迅速起身,教师按照方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在班主任和老师们的指挥下,各班快速有序地按指定路线全部安全疏散至操场,顺利完成了发现火灾、应急方案启动、师生安全疏散、人员清点等实战化多环节演练。

学生成长中心杜启孟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杜主任肯定了师生们在演练中动作规范、听从指挥的优秀表现,疏散过程中各部门职责明确、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指挥,在极短的时间内,按照预定疏散方案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彰显出北大附中师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意识。最后,杜主任提醒师生,安全问题无小事,全体同学需要引以为戒,提升安全意识。

围绕安全主题,学校还相继开展了其他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3月15日,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3月20日,学校组织后勤保障组和老师们参与消防安全实操演练,老师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动手实操演练,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