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情系边疆 爱的包裹飞向远方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数:

3月5日-3月6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北大附中初中部团委积极响应上地学区号召,组织全校师生继续对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八一爱民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同时也开展了为湖南涟源图书馆捐书活动。

细密的雪花铺满了畅春园,教学楼一楼大厅里人头攒动“附中心意暖边疆 团结情谊行万里”活动如火如荼。衣服、篮球、球鞋、文具......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捐赠物品每一份沉甸甸的爱被学生会同学们精心打包安置,最后统一装车“飞”向远方的同学们手中。

“这两天收获颇丰,你看这个编织袋满满当当!”学生会成员们清点募捐物品。此次学雷锋爱心捐赠活动,共收到学习用品1306件,少儿读物896本,生活用品1529件。所有捐赠物品已交予驻区部队,将统一发往新疆疏勒八一爱民学校,部分图书发往湖南涟源图书馆。

同学们在追“锋”的日子里步履不停,老师们也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每年的3月5日,老师们都会积极参与北京大学工会“爱心永在,关爱无限”—爱心基金捐赠活动,参与“附中心意暖边疆 团结情谊行万里”捐赠活动,持续奉献爱心与温暖。

自2018年起,“情系边疆”学雷锋捐赠活动在每年的3月5日都会如期举行,远方的同学们一直是附中师生时刻的挂念。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捐献爱心,为边疆的同学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