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初二年级“我的青春我做主”演讲大赛火热完赛

发布日期:2023-06-07  点击数:

6月5日,初二年级举办的“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演讲比赛在畅春园校区礼堂正式开赛。本次比赛是初二语文学科的大单元实践活动,也是演讲单元的成果展示。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引导学生对青春有更深入的思考。比赛评委由崔岩校长、学生发展中心杜启孟主任、年级组长张霞、武福燕老师、初二年级语文学科组教师担任,初二年级学生到场观看。

青春,一个永恒的话题。尽管我们刚刚进入青年,但我们也应开始思考青春该如何度过?本次“我的青春我做主”演讲活动的目的,就是引导我们深入地思考这个问题......

李金睿同学谈北京志愿者服务经历

陈禹如同学谈“容貌焦虑”社会话题

蔡进一同学谈“意志力”法则

只有团结的团队才能有完美的呈现,台上是为青春高歌的“演说家”,幕后是创造美好的少年梦想家。


在19位参赛选手的演讲中,我们发现同学们已掌握青春做主的密钥。希望少年们都能充满自信,智慧,拥有远大的梦想和一往无前的勇气。真正成长为青春的主人,人生的主人。怀赤子之心,立鸿鹄之志,矢志不渝,脚踏实地,让青春之花绽放于民族绚烂的未来!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