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4届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建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数:

当我们摘下红领巾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已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迈进了热情洋溢的青春年华。今天,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转折点,这意味着,我们的肩膀上应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

2023年5月22日,北大附中初中部2024届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建团仪式隆重举行。仪式前初二年级各班召开“青春”主题班会,同学们写下心愿,致意青春年华。

随后,在畅春园校区操场隆重举行“离队建团”仪式,校领导、初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活动,仪式由初二年级孙博涵、史嘉仪同学主持。

队旗缓缓飘扬,行队礼,敬我们最纯真的童年,那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敬我们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是那么的荣耀和自豪。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顽强学习,向着胜利勇敢前进!”那时的我们坚定地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现在的我们光荣地加入建设祖国的生力军!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光荣的红领巾奖章将照耀我们的人生。这一刻,亲爱的老师们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更加期待在青春年华,为祖国谱写更美的华章。

初一初二党支部书记李立红老师

颁发“红领巾二星章”奖章及证书

北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初中部主管领导崔岩校长

颁发“红领巾三星章”奖章及证书


在此刻,注视着中国少年先锋队旗,我们的眼光中多了一份坚毅与信仰,骄傲与自豪油然而生。全体同学轻轻摘下陪伴自己童年的红领巾,这标志着我们将踏入全新的征程!

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同学们把红领巾放入珍藏袋


团旗下,新担当。初二年级21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班主任老师亲手为他们带上团徽,这一份希望与责任,凝聚在团徽之中。

初一初二年级党支部书记李立红老师宣读《校团委会关于批准初二年级建立团支部的决定》

班主任老师为首批团员佩戴团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团旗下,新发展的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这份承诺将伴随我们一生,在我们的心中厚植这份家国情怀。

首批团员庄严宣誓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教师代表 刘玲玲老师寄语

刘玲玲老师向全体2024届学生祝贺十四岁集体生日,向首批团员表示祝贺!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

1、做到退队不退志,退队不退步。保持少先队员努力学习,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永保青春之姿。

2、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完善人格,锤炼意志,勇于尝试,怀揣希望,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民主和文明而奋斗!

3、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立志报效祖国,争当新世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金睿、李卓熹、朱芮祺、张晓风同学

朗诵《青春礼赞》


青春新征程,十四正担当!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所在,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谨记入团初心,做学生中的榜样!奉献社会,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完善人格,锤炼意志,强壮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