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初一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在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初一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组织了“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社会实践活动。小红们走进彩虹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零距离接触无人机,沉浸式体验社会实践大课堂!

超高时速的无人机是如何设计的?无人机又是如何减小空气阻力的影响?想要达到极高的时速,空气动力学在设计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张文飞老师介绍活动内容

刘亮老师讲解活动中涉及的物理学知识

在实践活动开启前,物理学科刘亮老师、道德与法治张文飞老师为小红们科普了活动中将会涉及到的物理学知识并做活动介绍及安全出行提醒。小红们认真聆听,记录重点,为走进社会大课堂做好了充分准备。

3月24日下午,师生一行来到第二炮兵纪念雕塑前,一起重温了“二炮”的发展历程。2015年,“二炮”正式更名为“火箭军”,这反映了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历程。

郭锐、冯皓南同学介绍“火箭军”发展历程

看,多架无人机赫然矗立。功能各异,形态多样,影片中,无人机上下翻飞、精准打击目标引得小红们连声惊叹。听,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等人为中国航天事业奉献终生的故事,令小红们心生崇敬。学,中国最先进的风洞实验室,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压力......“沉浸”学习物理知识。

“看似可望不可即的无人机,其实已经运用在生活的众多领域。”“未来,无人机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在《未来无人机战争》报告分享会中,“军迷”小红连连提问,与专家积极互动。大家畅所欲言,畅想无人机的未来应用。

报告分享会现场

“让纪念化作航天梦的种子,根植在少年的心中!“报告分享会后,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赠送了彩虹10无人机模型。小红们欣喜不已,对纪念品爱不释手。

当你抬头望向天空,你会想到什么?是童年时竞速的纸飞机,还是现在的你,怀揣飞向世界的航天梦?在少年们的心中,或许已经有了答案。是翱翔在空中的无人机,也是飞向浩渺宇宙的愿望。愿这束科技的火苗,点燃少年们的科技强国梦!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