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家公祭日|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

发布日期:2022-12-13  点击数:

2022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九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一个铭刻于国人心底的日子。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城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戮。85年后的今天,跟随北大附中少年,走进“新时代好少年”第二篇章“铭历史”,一同回顾这段历史,永远不让悲剧重演。

上午8时,我校举行了“新时代好少年之铭历史”系列主题线上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初二(10)中队、初三(13)班承办。

升旗仪式上,同学们着校服,佩戴红领巾,神情庄严肃穆。伴随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注视国旗,少先队员敬队礼。一同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初二年级 张晓风、卢子墨、郭芊睿、陈昱霖同学主题演讲《永远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初二年级殷一平、程佳同学主题演讲《勿忘国殇 吾辈当自强》


初三年级高晨栋同学主题演讲《居家学习 自强不息》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本周的升旗仪式在同学们的深思和交流中落下帷幕。我们忘不了1937年12月的南京,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守护我们的祖国。争做铭历史的新时代北大附中少年,更好地面向未来,成长成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奋斗终身!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