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家宪法日|知宪法 扬正气 做学法守法的附中人!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数:

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

为了更好地开展法制宣传和教育工作,培养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让全体学生明确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校今日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之明法理”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初二9中队承办。

上午8时,五星红旗在师生相望的云端冉冉升起,师生们仪容严整、庄严肃立,隔屏仰望国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向伟大祖国致敬!

初二9中队史嘉仪、贺泰然、张怡萱、吴昕儒以“知宪法,扬正气,做学法守法的附中人”为主题的国旗下的演讲,使少先队员们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国家制定其他一切法律法规的依据,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都必须了解遵守《宪法》的各项规定,明白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

主题宣讲中,初二9中队生动地阐述了《小明和宪法的故事》,深刻表明了宪法一直在默默陪伴着、保护着我们每一个公民。激励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小学宪法讲宪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

从生动的主题宣讲中,我们清楚地知道,宪法离我们从来不遥远。在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宪法都默默地保护和陪伴我们,你我的一生都与宪法息息相关。

那我们该如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呢?同学们跟随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李海龙法官一同学习和朗读了宪法。

本次升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宪法晨读中缓缓落幕,北大附中少年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为日后懂法用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一同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