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26  点击数:

10月21日,北大附中初中部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赛,北大附中语文学科长张明、数学学科长马晶、化学学科长秦蕾、生物学科长于璇、政治学科长戴颖、地理学科长刘晶,教师发展中心阎菲以及初中部资深教师汪颖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在实施新课标背景下,青年教师们通过此次活动展技能,强内功,亮风采。


学校在新课标实施背景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风采,举办了本次大赛。


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物理、历史、道德与法治、地理,8门学科10位青年教师,从自身学科出发,展示课程设计,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精彩比赛。

生物学科组杨铭媚

英语学科组 姜楠

道德与法治学科组 付博涵

物理学科组 李成名

英语学科组 王含博

历史学科组 刘嘉骜

数学学科组 刘燕

地理学科组 彭沛林

语文学科组 邓莉

数学学科组 王雪


在说课比拼环节中,每位青年教师说课完毕,评委将对其进行提问与点评。提出课程设计疑问并对应给予解决方案,青年教师对答如流,认真学习、收获经验。


大赛接近尾声,秦蕾老师就本次活动做总结点评,指出初中部青年教师准备充分,在展示活动中表现出较好的精神风貌。秦老师肯定了青年教师勤于钻研,关注实际问题,既有大单元教学实践,也有项目式学习探索。同时秦老师也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建议老师们更多关注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教学设计技能,真正将新课标在课堂中落到实处。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目的是促进青年教师不断进步、自我完善,表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一等奖获奖教师

二等奖获奖教师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