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攻破壁垒 逐梦未来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春风拂面,百花盛开。2022年4月11日中午,伴随着机器人威震天的幽默出场,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欢呼,伴随着北大附中马玉国校长的热情宣布,北大附中第七届科技节在畅春园的校园操场上隆重开幕!

北京大学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北大附中副校长李明、实验学校校长崔岩和副校长贺平等领导也亲临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本次科技节的主题是“破壁·机”,寓意攻破壁垒,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开幕式现场,各班的投石机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

“各班准备好了吗?”

“让我们听听哪个班同学的欢呼声最高!”

“三、二、一,发射!”

蓄势待发的投石机轮番上场,一比高下,同学们对科技的热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真神奇”“太巧妙了”“喔噻,射程27.6米,这么远啊!”......大家一边看着精彩的演示,一边赞叹着精湛的制作和巧妙的创意,互相切磋,彼此欣赏,热闹不已。

“明年我也要加入科技项目小组!”

羡慕的声音不时地传来,科技的种子已经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D42F

冠军班级:初一5班

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一颗颗球“从天而降”,投石机大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参赛的小选手们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初一8班刘宝文同学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追求荣誉的同时,也体会到科学探索的乐趣。虽然方案并不完善,“边做边改”,但是组员齐心协力,最后完成了投石机的制作。这宝贵的实践经验也让他们发现不足,并更好地团结在一起!初一9班吴昕儒同学说,这次投石机大赛接触到了许多平时没见过的工具,锯、电钻,也一起克服了很多困难,最终做成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每次动手、设计、攻坚克难的过程,就是一种探究精神的见证。

比赛结束后,小记者采访了校领导。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各班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制作的投石机各具特色。他们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用心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积极培养动手能力和科学精神,在未来创造出更加优秀的科技作品。同学们加油!

小记者采访马玉国校长

小记者采访崔岩校长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是科学技术实践与创新的主阵地,是脑洞大开与展现自我的播种机,是在广阔的想象空间大有作为的逐梦之旅。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齐心协力,展现新思路,开拓新领域,做推动科技进步的有心人!


供稿:初一(7)班 李卓熹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