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0-06-19  点击数:

2020年5月1日新版《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实施,我校为宣传和践行垃圾分类,积极开展了主题班会、口号征集、创意设计等多种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将绿色环保理念真正融入生活。

按照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总体安排,各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班会时间,围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主题开展讲座、小组创意作品展示、辩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帮助学生真正树立垃圾分类观念。

为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学校向各班征集宣传垃圾分类的标语口号。2020年6月10日,我校学生会团委公众号平台,展示了各班原创的垃圾分类口号。经全校师生、家长投票,初二8班垃圾分类口号:分类分好,垃圾变宝成为我校垃圾分类专属口号。


此外,同学们实践“变废为宝”的理念,利用日常的废弃物品进行创意制作,让废弃之物焕发生机,展现别样风采。

undefined


在垃圾分类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纷纷通过设计手抄报、创意画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为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113F36


为了落实孩子带动家庭的理念,通过实施家校携手生活垃圾分类签约等活动,让每位学生、家长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使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携手家长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


校园各处设立了分类投放的垃圾桶。初一6班的孙一丁同学想到每天同学们产生的垃圾如果各自分类投放不是很方便,就从家中带了一个垃圾桶和一些塑料袋放在教室里,把全班同学产生的垃圾先收集在一起,在下午放学时再统一投放。


孙一丁同学放学时在校门口分类投放


正如孙一丁同学所说,垃圾分类其实技术含量并不高,也并不难。难的是许多人没有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没有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我们应当从我做起,不仅要在班级、校园践行垃圾分类,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家人和更多的人,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每一位市民都应该把“垃圾分类”当成一种生活习惯,让我们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