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初一年级建队仪式圆满礼成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3周年。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2022年10月26日上午,北大附中初中部校领导、初一年级班主任和全体学生齐聚校园操场,参加“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建队仪式。

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仪式开始。在雄壮激昂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开始了庄严的出旗仪式。

各中队长向大队辅导员蒋洁老师报告出席人数


全体少先队员注视着队旗,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使命,是诺言,更是责任。


团委书记王梦怡老师宣布成立初一年级少先队大队的决定,崔岩校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期望初一年级全体师生明信仰、汲力量。

团委书记王梦怡老师讲话


崔岩校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中队长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初一初二党支部书记李立红老师为各中队颁授队徽


吾爱吾班,吾爱吾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各中队口号响彻云霄,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熠熠生辉。

少先队员佩戴队徽 更换成人红领巾


少先队员代表 初一5班王品骄同学发言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教师代表 姜楠发言


诗朗诵《红领巾》


少先队员高高举起《我爱中国》


同学们高高举起手中的“我爱中国”,决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鲜红队旗印证梦想,建队仪式在铿锵有力的退旗环节中缓缓落下帷幕。新时代的北大附中少年,定将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北大附中少年时刻准备着!


相关链接

北大附中秉承了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大力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致力于培养

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他们健康自信、尊重自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既能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又能热忱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

  • 官方微信

  • 自然之翼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畅春园    版权所有©北大附中初中部